叫安温离男神就行

挖坑不填,能写多少算多少

变形计

[4]

  周泽楷被工作人员叫醒时,天色已经晚了,天际残留着红艳艳的霞光。

  周泽楷小心的把孙翔脸上的面膜揭下来,把已经干了的面膜团成团放到衣服的口袋里,低头想要看看孙翔,就感到后脑欲裂的疼,对了……他是因为头疼才睡觉的,这也不知道到了哪里,只觉得氧气都不够吸,晕车又高原反应,在那一瞬间周泽楷居然想晕过去。

  “……孙翔。”他小声叫他,“醒醒。”

  孙翔茫然的睁开眼,睫毛颤了颤,哑着嗓子问,“到了?”

  工作人员解释,“前几天这里泥石流,路没法走了,只能自己走路上去。”

  孙翔打了个哈欠,骂了几句脏话,下车之后伸了个懒腰,从后备箱里将自己和周泽楷的行李箱取下来,将自己的书包背到身后,经过车窗时发现先醒的那个人还没下来,耷拉着眼皮盯着前路。

  孙翔笑了笑,“周泽楷,楷哥,阿楷,下车了,走路上去。”

  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,推开车门,身形剧烈的晃动了几下,接过自己的行李箱和孙翔并排着走难行的山路。

  孙翔将耳机戴在耳朵上,摇头晃脑,这点运动量对他而言根本算不上什么,但他走着走着,就发现旁边的周泽楷找不到了。

  “?”孙翔疑惑的回过头去,发现周泽楷离他远的只能看出来是一个白色的点。

  “我滴——”孙翔立刻跑下去,那一瞬间他心悸的难受,他想周泽楷是不是被蛇咬了,崴脚了,怎么就掉队了?

  “周泽楷!”孙翔大叫,跑到周泽楷身边,蹲下身,皱着眉看着同样蹲在地上的周泽楷,“你怎么了?啊?”

  周泽楷抬起头来,眼睛里面像是蒙着一层白雾,蒙住了那灿若寒星的瞳子,像是高耸入云的,峻拔的,围着云雾的山峰。

  “我没事……”饶他快死了还能嘴硬。

  孙翔看着他那红通通的脸,大抵也知道他是高原反应了,皱着眉思索,把火气迁怒到无辜的摄像上,踹了摄像大哥好几脚让他滚,把书包背到前面,蹲到周泽楷面前。

  “上来,我背你上去。”

  周泽楷十分惶恐,连忙拒绝:“不用不用。”

  “诶呀……你上来,你好容易来我们四川一趟,再死在这里怎么跟你们上海人交代?”

  “你来不来?不来我踹你了!”

  “周泽楷!”

  周泽楷就算现在神智清醒也搞不明白自己与所有上海人的关系,何况他现在头疼欲裂,看人都只能看重影,在那人的厉声催促下,只能趴到那人背上,紧紧抱着他的脖子。

  孙翔身形摇晃了一下,颤颤巍巍的站起来,右手放在周泽楷的大腿上,另一只手拖着周泽楷的行李箱,走了二百多米,将右手放下,放在自己的行李箱拖柄上,两个行李箱拖着一起走。

  “孙翔……”周泽楷闭着眼睛小声叫他。

  “呼,呼,哈……”孙翔大口的喘着气,没有回答。

  孙翔和周泽楷到达目的地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,路上一直用的都是摄像机上的灯,孙翔的手机早就没电了。

  在这长达几公里的路上,孙翔就停下来歇了一次,他将周泽楷放到地上,自己一屁股坐到石头上,问节目组要了瓶水,大口大口喝水,喝完之后不经意见看到了周泽楷的眼神。

  那个眼神啊……像是一只小兔子,也像一只小羊,总之是可怜的,低姿态的,让人过意不去的。

  后来孙翔就一次都没有歇,他害怕周泽楷会觉得他累,会觉得过意不去。

  其实孙翔是一个很好的人,也不知道他的父母为什么会给他报名参加《变形计》。周泽楷觉得,自己这辈子除了亲人,再也见不到这么善良,这么好的人了。

  到了目的地——也就是他们交换来的农村的家,孙翔把自己背上的周泽楷叫醒,那人顺利离开自己后背之后,他整个人就跟被抽了骨头一样,没个站样的软在木头、竹子制的房屋墙壁上。

  周泽楷小声道,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孙翔最怕他说这个,忙装的不累,摆了摆手,“没事没事。”

  “谢谢啊。”

  “没事没事。”

  孙翔眼神乱飘,甚至不敢看周泽楷的眼睛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,反正就是不敢看,他不忍心让周泽楷过意不去。

  拯救孙翔的是节目组,导演拿着一个很大的透明收纳箱走到他们面前,说:“要检查行李箱,有些东西不能带。”

  孙翔皱着眉头,将手机和耳机扔进去,心想还有什么不能带的将行李箱拉链拉开。

  他前话说自己看过《变形计》其实也没看几分钟,不知道还有检查行李箱这么个流程,也不知道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,看着导演把自己的水、乳还有面膜之类的拿出来时整个人都火了。

  “我滴——你他妈给我放下!”

  “为什么不早检查,在山下面时怎么不检查?!”

  立刻有几个男人冲过来把孙翔制住不让他打架。

  “我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”

  他觉得这个节目组就是他爸妈花钱买来让他遭罪的,不然周泽楷缺氧这么严重为什么不给他吸氧?不然为什么不在山下就检查行李,非要他累死累活的拖上山才说这些东西不能带?

  事实上也就是这样,节目组要矛盾,要给观众一个这个城市主人公的恶面形象,在后期剪辑的时候,孙翔背着周泽楷上山的画面会被剪的一点不剩,只剩下孙翔打导演和骂脏话的画面。

  周泽楷叫他,“孙翔,孙翔,别打了。”

  

  

  

评论(9)

热度(69)